close

 學長,臭豆腐香不香,好不好吃,這可是用我的身體泡的臭豆腐喔

DSC052211

 

來到了7-11後,學弟一副吞吞吐吐的樣子,欲言又止,實在不像我認識的他,我便先打破沉默開口說 :

怎麼了,最近

學弟左顧右盼了一下終於緩緩道出 :

學長,前陣子我家那隻黑狗不見了,找好久都沒找到。

我說 : 那你有貼尋狗啟示嗎

學弟說 : 有啊,不過沒有用,因為我知道小黑已經不在人間了。

我面露狐疑的問 : 何以見得

學弟說 : 學長你考過聯考,以前一定唸書唸得很晚,我也是如此,有一天晚上我書唸到一半就想外出透透氣順便看能不能找到小黑,那一晚我沒死算是命大了。

從學弟口中聽到”死”這個字令我感到相當訝異

他接著說 : 那天晚上我在我家附近四處走,忽然覺得好安靜,腦中想起一個念頭,映象中我們家附近好像沒出現過半隻野狗。

我想了一下好像也對,平時沒注意,現在仔細回想,真是如此。

學弟說 :  沒騙你,你可以觀察一下,我已經注意很久了,白天出現在陸上的狗到了晚上或是隔天就不見了,你知道為什麼嗎 ?

我說 : 難道是有人在賣狗肉

他說 : 不是,那天晚上你知道我看到什麼,我看到X姨臭豆腐店門口,有個戴口罩的女人在餵野狗,沒多久狗就昏了過去,然後她就把狗拖進店裡。看了之後嚇的我趕快躲起來,不知道有沒有被他發現。

我心想學弟應該沒有騙我,只是X姨臭豆腐店老闆娘又不賣狗肉,抓狗要幹麻 ? 會不會是學弟課業壓力太大加上心愛的黑狗走失所產生的幻想呢,當下我也不便亂說。

學弟抬起頭再度左看看右看看然後低下頭說 : 學長我勸你不要再去吃臭豆腐了

我說 : 為什麼 ?

他說 : 因為我懷疑X姨家的臭豆腐是用狗的屍體去浸泡出來的,不然為什麼會這麼香。而且它只賣下午4點到7點,其他時間一定是去抓狗。

學弟越講越激動,我則是有點狐疑的說 : 你還是冷靜下來,好好念書,別想太多。

學弟說 : 這我知道,只是我沒辦法看著小黑就這麼慘死,那是我從小養到大的狗,搞不好在不經意之中他已經被我們默默吃下肚了對不對,我一定要想辦法找出X姨臭豆腐店老闆娘的惡行。

聽他這麼一講我都有點想吐,狗肉浸泡的臭豆腐,太噁了吧。但還是只能勸他以課業為主,只是成效看來是有限。我只好說 : 你執意要查X姨老闆娘那我也沒辦法,但不管如何,你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我留我手機的號碼給你,一有問題就立刻打給我。

學弟說 : OK,沒問題。

 

隔了一段時間有一天晚上,睡夢中我彷彿聽到學弟的聲音,說著 :

 

學長,臭豆腐香不香,好不好吃,這可是用我的身體泡的臭豆腐喔。

 

嚇得我從床上滾下來,打開電燈才知道是作夢,內心忐忑不已難道是學弟出事了,看看手機有一通沒有號碼的未接來電,會是學弟打來的嗎 ? 好奇心告訴我必須到臭豆腐店去看看,走在附近的路上果然如學弟所說,整個馬路安靜無聲,我心裡也覺得毛毛的,便想轉身離去,忽然一件熟悉的制服出現在我眼角,這不是X明中學的制服嗎,怎麼會出現在X姨臭豆腐店的垃圾桶裡,我顧不得髒急忙將他拿出來看,可惜已經是破爛不堪分不清是誰的制服,我悻悻然的回家當天晚上整個失眠。

隔天一早我便到學弟家看他在不在,開門的是他媽媽,問我是誰 ? 我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道明來意,才知道學弟已經失蹤一陣子了,也不知道人在哪裡,學弟媽媽拜託我如果有他的消息一定要通知他。

我很想把那晚夢到的情形告訴他,卻又怕他老人家胡思亂想,只好嘴上虛應一下說,好的。

 

直到現在我完全沒有學弟的消息,當然從那天起我就再也不敢吃臭豆腐了。只是每當想到從此不再吃我心愛的臭豆腐,確實感到無限遺憾。

講完後我看著這群饞友,問她們還想吃臭豆腐嗎。

朋友們你們要吃人肉臭豆腐嗎,要的話組一團來高雄吧,營業時間4:00-7:00,預約請早。

 

 

 

後記 : 某天下午我的手機出現一通未接來電,我便按了回撥鍵,接電話是一個男生,我問 :請問剛剛有人撥0933…的電話嗎 ?

對方說 : 請問是郭學長嗎 ? 我是蘇學弟啦,好久不見了,我還怕你換手機號碼了說,好在你沒換,近來如何,還吃臭豆腐嗎 ?

這這這…

原來學弟只是因為考的不好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去北部打拼,留下我ㄧ個人面對這臭豆腐疑雲,好險,這個故事告訴我千萬不要輕易換手機號碼,否則我將永遠不敢吃我心愛的臭豆腐。

 接著請看

 

快速點閱下一集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