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老師  

小憲剛從美國回來,自高中畢業後便出國唸大學,這年拿了個博士學位回來,算算也有10年了。

回國的第一站他選擇回到高中母校看看,走在校園裏回憶起當年青澀的歲月,那段日子彷彿昨日,歷歷在目。

走著走著,眼前忽然來了一位女子,30出頭歲,長髮及肩,纖細的手指握著音樂課本。

小憲心頭一震,這不是當年的音樂老師嘛,他望著她,老師客氣的對她點了點頭,小憲也抱以尷尬的微笑,兩人就這樣擦肩而過。

小憲望著老師的背影發呆,手機鈴聲這時響起。

是小憲高中的死黨,小瑜打的

小憲你到了嗎?我現在家裡等你

我到了,我到了,只是先繞到學校看看,現在馬上過去

 

 小憲小瑜雖然多年不見,卻保持聯絡,兩人在客廳火爐前喝著酒,聊著過去的青澀歲月,不時的笑著。

小憲說你知道我今天在學校遇到了誰?

誰?

音樂老師

小瑜驚訝的問你是說當年教我們的音樂老師

沒錯,就是她,我ㄧ眼就認出來了,老師變得更成熟了

那老師還認得妳嗎 ”小瑜好奇的問

不認得了,怎麼可能認得

是啊!怎麼可能認得,除非是他老師才有可能認得。小瑜無奈的說

你是說……”小憲一時想不起對方的名字

熱狗啊,當年在班上忽然舉手對老師說老師我喜歡你那個熱狗你忘了?

是啊是啊,當年大家打賭他不敢對老師表白,想不到這臭小子真有那個狗膽。也不知是哪來的勇氣,真是厲害啊。小憲搖了搖頭說著。

兩人一陣沉默後,小瑜舉起酒杯酌了一口,他望著空酒杯說其實那年我也寫了一封信想給老師,但是一直不敢寄出去

小憲一臉驚訝的看著小瑜接著笑了出來,然後也將手上的酒一飲而盡。他伸出右手說來,握一個,告訴你其實我也寫了一封信給老師,跟你一樣也沒寄給老師

兩人握了握手後,用食指指了指對方,想的似乎是:你這臭小子,這秘密也埋藏了太久了吧,又似乎在笑當年彼此都沒這個膽量,把信拿給老師。

兩人繼續淺酌著酒,獨自沉思著過去,也不知沉默了多久

不如這樣小瑜說著

小憲轉頭過去問怎樣?

小瑜望著小憲,不說話,小憲似乎欲言又止,兩人最後相視而笑,點了點頭。

 

 

 

隔天,高中學校音樂老師的桌上,放了一瓶酒,酒的旁邊放了兩個信封,兩封泛黃的信封。

 

 

 

( 熱狗大叔說:說真的不知去哪裡找音樂老師的照片,只好找我高中時期愛聽的賴英里當照片,這首演奏叫做成長,當年不懂為何前面一小段怎會吹成這樣,到今天才知道這就是成長)


    http://www.youmaker.com/

 

這一篇可搭配馬諦氏的廣告,想像導演的分鏡(點這篇) 宅夫日記--馬蹄氏車站篇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