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想莫非大雄跟學弟一樣遇到小女生,玩123木頭鬼輸了,靈魂被抓去當成玩偶?

 

 

抓猴圖  

 

 

想從第一集看起嗎  快速點閱第一集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內容是關於一家徵信社的名稱,這讓我想起一位開徵信社的朋友,我這位朋友叫做大雄,他徵信社的名稱還挺有趣的,叫做 “吱吱叫徵信社”。我當時問他為何取這麼逗的名稱?

他說 “ 我們這個行業主要還是以抓姦為主,你知道抓姦為何會叫做抓猴(台語)嗎?因為老一輩婦人稱老公為「老猴」,抓姦就稱「抓(老)猴」,另有說法是,猴子偷偷摸摸的性行為,有如男女婚外情。所以會有 ”抓猴之說。 

“ 本來我想直接取名叫抓猴徵信社,但是為了跟這家徵信社有所區隔我只好取名叫做吱吱叫徵信社,因為每次被抓到的男女都會跳起來,然後現場是一片吱吱叫,像猴子一樣,就像男女交歡叫做炒飯是因為會像炒飯一樣翻來覆去。你說對不對。”

 

真是一個很逗的朋友,看到這則新聞後我順手拿起電話撥打大雄的行動,想說來聊聊他的近況。

接電話的是他女朋友,叫做小晴。

喂,小晴嗎,我熱狗大叔啦,大雄在嗎?”

熱狗哥嗎,好久沒聯絡了,大雄在我旁邊,不過他沒辦法接聽電話。”

噢,在忙嗎,那我改天再撥好了。”

不是的,大雄現在,現在人 …”話還沒說完就聽到小晴在話筒的另一端啜泣了起來。

我內心感到一陣不妙,連忙問 “ 大雄怎麼了?”

大雄昏迷好一陣子了,現在人在創世的照護病床 ”

我嚇一跳,心想怎麼會這樣?“ 地址給我,我現在馬上過去。”

抄下地址後我立刻趕往創世,心想怎麼這麼剛好,學弟剛從創世清醒,大雄卻進了創世。2者該不會有什麼關聯吧?

到了創世,問了護士床號,果然看到小晴正在細心的照顧著大雄。

 

小晴,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也不清楚,半年前大雄被發現人昏迷在X旋國小的附設幼稚園裡,緊急送醫後,生命是沒有大礙,但是人卻一直處於昏睡狀態。只好送來創世長期照護病房 ”

我內心是陣陣不捨與疑惑,大雄這種工作確實容易有被襲擊的危險,只是空手道高手的他,要打贏他也不是那麼簡單才對。

他是被人偷襲嗎?”

沒有,醫生檢查時完全沒有外傷,也沒有撞到頭部或是中風等現象,總之是不明的昏睡,到現在也查不出原因。”

這樣,不明原因的昏睡,我知道有一種嗜睡症,人會忽然就睡著了,大雄有這種症狀嗎?"

猝睡  

 

 

沒有,他一直很健康,沒聽說有這種症狀啊。”

我陷入一陣長考,實在沒道理,突然想到 “ 對了,大雄沒事到幼稚園幹麻?”

小晴眼神朝上回想了一下 “ 那時候徵信社接了一件case,一位婦女走丟了一隻狗,委託我們幫忙尋找,大雄便去貼尋狗啟事,不久我就接到一通電話,是個女人打來的,說她有撿到一隻狗,可以約在幼稚園碰面,所以我就叫大雄跑一趟,誰知道…。”

噢,一位女子的來電,聲音是不是很低沉?”

對啊,你怎麼知道。”

我心想莫非大雄跟學弟一樣遇到小女生,玩123木頭鬼輸了,靈魂被抓去當成玩偶?想著想著背後忽然被拍了一下,我嚇一大跳急忙回頭望。

學長你來了 ”

是蘇學弟,他也來創世幹麻

學弟你來這裡幹麻,你不是好了嗎? ”

學弟有點靦腆的指了指前方不遠處的病床 “ 我是來照顧之前跟你提過的那位姊姊 ”

是喲,走走走我跟你過去看看傳說中的美女。”我回頭對小晴說 “ 我先過去一下待會再過來 ”

好的 ”小晴點點頭 

我拉著學弟一起來到他口中說的漂亮姊姊,果然真如學弟所說,五官相當端正,一頭秀髮垂肩,雖然臉上沒什麼血色,卻更增添一份我見猶憐的黛玉美。

學弟難怪你會自願來這裡照顧她 ”我露出一副英雄所見略同的笑容,不過卻更佩服學弟這種追求純愛的精神。只是學弟跟大雄加上這位漂亮的姊姊,如果能整理出3者的關連性,那麼學弟所說事件就讓人更加確信。

 

我問了這位漂亮姊姊的母親後,果不其然,她也是貼了尋狗啟示後接到一通女子的電話後赴約,而且也是約在X旋國小的附設幼稚園裡,然後人就不醒人事,一直昏睡到現在。

學弟在旁邊點了點頭,似乎早就知道這位漂亮姊姊的遭遇。

 

現在可以整理出3人的共通點

1. 都曾經貼過尋狗啟示

2. 都是接到一通聲音低沉的神祕女子來電

3. 都是約在X旋國小的附設幼稚園

4. 都在無外傷的情形下陷入沉睡

 

只是照學弟當時的記憶,小女生共有4個娃娃,也就是還有一男一女不知是誰,

至於大雄的長相,學弟倒是沒有特別印象,也難怪,畢竟在那種關乎到生死的情形下,人很難還會去注意到太多週遭環境的人事物。

 

我回到小晴那邊“ 小晴,現在徵信社還有營業嗎?”

小晴搖搖頭 “ 沒有了,人手不夠,暫時歇業。”

那麼之前那位請妳們幫忙找狗的婦人還有聯絡嗎?”

大雄出事後,我就打電話跟他說案件取消委託,後續就沒再聯絡了。”

你方便給我他的電話嗎?”

客戶的電話是不能外洩的,不過你可以跟他說你是徵信社的員工,免的造成麻煩。”

這一部分我清楚,放心我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我覺得有必要查清楚這個委託人是否也被小女生抓去。

為何我會這麼急著要查出真相呢?因為最近這個像老鼠吱吱吱"的聲音出現在我腦海的頻率越來越頻繁,我感覺有一個恐怖的靈魂似乎要慢慢的左右我的身體,我必須想想辦法,不然…..噢,不,又來了 吱吱吱

 

>>>>>to be continued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