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X有家烤大腸,苓x有家大腸烤,熱狗大叔來品嚐,不知是烤大腸的腸香還是大腸烤的腸香。

天好像亮了,我睜開半咪的眼皮,只見落地窗外天空露出一片灰白。我有睡著嗎。不知道,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昨天很早就上床睡覺,結果睡沒幾分鐘,人忽然驚醒,身體一陣顫抖後慢慢的恢復平靜,想再入睡卻在床上翻來覆去,全無睡意。以前並不會這樣,一躺在床上就睡的跟豬一樣,自從小莉事件後,已經連續好幾天出現這種睡眠障礙了。

前幾天睡不著時,心想乾脆起來,一個人喝著悶酒,希望灌醉自己,連喝了好幾天。差點喝到掛掉,醉夢中搭上了死亡列車,幸好沒有亂下車,逃過死劫。(詳見火車到站,別亂下車,不然…這篇)http://timous3.pixnet.net/blog/post/57293316 喝酒這個方法太危險了,如果還是持續失眠,還是去附近的醫院看看睡眠障礙科,請他開一下安眠藥吧。想著想著或許是一夜未眠太累,終於睡著了。醒來的時候應該是下午。手機鈴聲正唱著

起來,現在已經3點,競爭好激烈你怎麼還在睡。起來….”

接起電話,是蘇學弟來電。

學長,下午有約別忘了 ”

我看了看手錶 “ 現在幾點,天啊,快3點了。我趕緊起身梳洗一番,趕往與學弟相約的大腸烤香腸店。

 

時序來到冬天,午後,騎在路上,高雄流行的不是下午茶,而是大腸烤香腸外加黑輪2片。然後配上一碗溫熱的關東煮湯,一整個下午都精神起來。

所以這種店在高雄馬路邊很常看到,生意都不會太差。高雄人打拼就靠這一味。話說高雄X旋路有家大腸烤香腸,一到下午生意非常好。

DSC05282  

( 很多人,有沒有看到 )

另外在X雅路也有一家相同的店,同樣是一到下午便人擠人。

DSC05319  

(看到沒有,很多人)

2家店我都愛吃,跟老闆也都熟。今天是約在X雅路的大腸烤香腸店,為何約在離我家比較遠的店了,這是有原因的。

話說有一天下午肚子有點小餓,一摸身上僅剩15塊,只能吃ㄧ隻烤黑輪。路經X雅路時只好點了一隻烤黑輪止飢,看看老闆正烤著大腸,實在香。我對老闆說:

老闆,你的生意真好,東西又好吃,(先讚美他)你知道X旋路有有一家跟你一樣的店,生意也很好,經常都是客滿,(然後挑釁他,讓他失去理性)

正常人聽到這話通常第一個反應是不爽,卻見老闆一副平常心的應對

生意在人做的,各有各的客人 ”

我說 “ 對阿,生意真的在人做的,(先認同他)不過網路上好像有在評論你們2家的口味,還辦投票(再質疑他的堅持) ”

“ 是噢,網路我是沒在上網,不會去管那些個什麼評論啦 ”

我笑著說 “ 對啦對啦,生意好就好了,管別人什麼評論,(認同他)不過有在傳第一名會獲得美食節目的採訪,到時後生意應該會更好(困惑他) ”

“ 是噢,那你要投我啊(老闆似乎掉入陷阱了) ” 老闆邊說邊夾起一隻烤好的大腸

 

“ 當然投你啊(同一國心理),不過你現在好像是落後,我可以發動網友來投你 ”

 

“ 落後 ” 啪的一聲,老闆大力的一刀切下鉆板上的大腸, “ 有沒有眼光,我家的大腸這麼香,竟然會落後? ” 啪啪啪,老闆越切越快,力道也比平時要來的大。

我說 “ 沒關係,我發動網友來幫你投票(假好心) ”

 

“ 笑年仔,謝謝啦 ” 老闆遞上切好的大腸烤香腸給我 “ 來,這一盤老闆招待 ”

“ 謝謝啦,” 就這樣賺了一盤大腸烤香腸

不過在這裡要提出警告

 

 小朋友不要亂學這種話術,熱狗大叔是練家子,若真的身上沒錢非用不可,切記以下幾點

1 . X雅路的店不要再用這一招,老闆不是笨蛋。

2. 摩扥車不要熄火,以免不小心惹惱老闆時來不及跑,小心切香腸的刀。

 

記住了。

 

3點多時,只見蘇學弟已經在店裡用餐,我趕緊停好車跟學弟打個招呼,這個招呼竟帶給我意想不到的遭遇。

( 究竟熱狗大叔會遇到什麼樣稀奇古怪的鬼扯餤呢,下回請看--123,木頭鬼 )

 快速點閱下一集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