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臭豆腐能吃到臉上沒有青春痘,要不是他個人體質純良,骨骼精奇,就是這臭豆腐有甚麼不傳的秘方, 

DSC052201    

 

前陣子一群台中的朋友組了美食團,特地到高雄找我,要我帶她們好好的品嘗高雄的特色小吃,有朋自遠方來我當然是使出看家本領,帶她們遍嚐大高雄地區的特色美食,吃了好幾攤後有人好奇的問 :

熱狗大叔你以前不是超愛吃臭豆腐嗎,怎麼沒有帶我們去吃高雄的知名臭豆腐 ?

聽到她一提臭豆腐三個字我的心頭為之一震,連忙說道 :

現在為了養生,所以不吃油炸類的食物。

    說完這話當場漏餡,原來我手上正拿著一包鹽酥雞在吃,所以沒有人會相信我的鬼話,一群人吵著非要我帶她們去吃臭豆腐,熬不過她們一直嚧,我說 :

妳們先聽我講一個故事,聽完再去吃臭豆腐,OK。

聽到有得吃眾女馬上異口同聲說 : O--- K。

    找了一家茶坊,大夥點了飲料後我的思緒也開始回到過去,回想當年在台中工作很長一段時間,當後來回到老家高雄時,面對的是有點熟悉卻又存在著陌生感的故鄉,為了消除這份陌生最快的方法就是吃遍居家附近的小吃,尋找臭豆腐當然也在我的名單之列,一天我照常騎著腳踏車來到就讀的X明高中附近,一陣臭豆腐的香氣飄到我身邊,循著香氣前進,果然看到這家X姨臭豆腐店,立馬我腳踏車一丟就擠進人群點了一份臭豆腐,人實在很太多我還不得不發揮隱形的插隊技巧,緩步推移,否則恐怕會等很久,等豆腐上桌一吃,難怪生意好,真是硬中帶酥,酥中帶軟,卡ㄔ卡ㄔ的讚,後來就成為這家店的常客,這家店平時要吃還不一定吃的到,只在下午4點開門營業到晚上7點就打烊了,老闆娘賺太多,晚上大概要睡美容覺,為了避開擁擠的人潮,我都會提早去吃。

     一天下午,路上塞車,我到X姨臭豆腐店時已經一堆人在裡面了,沒辦法只好跟著一起擠著吃,同桌的是X明的學弟,頭髮綁個小馬尾,長的白淨白淨的,吃臭豆腐能吃到臉上沒有青春痘,要不是他個人體質純良,骨骼精奇,就是這臭豆腐有甚麼不傳的秘方,我心想有機會到要來好好研究一下。

    吃著吃著基於學長這層關係我便跟學弟便聊了起來,原來學弟姓蘇,今年高三了準備考基測,家也住附近,為了補習都會先來這家店先填個肚子 ,一盤臭豆腐下來,發現學弟還挺健談的,所以說上了年紀要向下交朋友,確實如此,很慶幸自己又多了一個忘年之交。

    一段時間過去後,有一陣子忽然沒看到蘇學弟來到這家臭豆腐店,猜想可能是功課太忙了吧,直到有一天我ㄧ個人在臭豆腐店裡用餐,忽然看到學弟在門口徘徊,我開心的跟他揮手示意他進來坐,卻看他搖搖手似乎是說不,我趕緊急忙吃吃後衝出去找他,他示意我到學校前面的7-11坐,我想也好,順便問他最近書唸的如何。

 待續 

快速點閱下一集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