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晚上上痞客邦不要登入帳號,

即使寂寞變做空氣  浸透了你每一個渴望的細胞

就讓淚水化為酒汁  停在唇邊

也不要給人發現

你是一個人在家

---- 一個三十好幾的女人這樣告訴我

 

有人問妳也在線上嗎

就說: 剛巧回來又正要出門

語氣要和心情相反

但,最好還是別登入

當他是不知名的過客

別讓任何同情或嘲笑的機會

從一個無謂的動作後   出現在網路留言裡

--- 一個三十好幾的的女人  酒後這樣告訴我

 

有一次是個陌生怪大叔的問候

幽默風趣又溫柔

到現在還忘不掉呢

嘻 嘻  唉!可惜

是個寫鬼故事的  我怕鬼

--- 一個三十好幾的女人  酒後笑著這樣告訴我

叮咚

喂!小伙子   幫我回應一下  說你是我朋友   嗯  說我正準備更衣出去......。

( 之後,她又搶去鍵盤)

哈囉  誰  剛才  不告訴妳  

什麼  上禮拜週末我沒上線  對啊  趕場呀   累人哪  週末嘛......

 

一個三十好幾的女人

順手將X.O空瓶放在   另一個X.O空瓶的旁邊

抽出一張粉紅色香水面紙

緩緩拭去停在唇邊的

酒汁

==============================

這一篇是改編自大師"梁弘志"的著作--周末晚上的電話不要接

隨著時代的演進,人人幾乎都有手機,所以現在大都會打手機找人而鮮少打到家用電話。

這樣周末晚上要不接手機還真難

所以我將它改成上網

 

"周末晚上的電話不要接"這本書是我大一時買的

大一那年離鄉背井來到台中就學,剛開始是住宿舍,每天跟同學打屁聊天,好不快樂

大二後搬出宿舍,一個人住在獨立套房裡,雖然自由自在,卻也多了孤單寂寞。

每到周末總期待有人來敲門,但當同學真的來找時,又要跟他說正要出門,準備去找誰誰誰一堆鬼扯餤。

週末嘛,怎能讓同學認為我沒地方去

 

年輕時總想隱藏寂寞,為了面子

也不喜歡寂寞

現在有了歲月反倒懷念那段寂寞的日子 

慢慢品味  細細咀嚼  那一段如詩與歌般的青春孤單  現在吟唱還是一樣動聽

到現在有了歲月反而不再怕  

不再怕讓人明暸自己現在正孤單寂寞

所以周末晚上  熱狗大叔上痞客邦都會  登入帳號

 

http://www.vincent-liang.com/publication_info.php?id=5

梁弘志紀念網 (點閱)

 梁  

 

http://www.vincent-liang.com/article.php(點閱)

梁弘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