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誰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宅夫會第一個跳出來,大聲的說,男女之間真的沒有純友誼,如果有也是時勢造成,不得已

  

宅夫,宅在家裡的丈夫。

隨著時代的演變,男主內女主外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也就是家庭主夫與日俱增,宅夫跟家庭主夫有些類似,卻又不是全然的相同,家庭主夫角色明顯跟家庭主婦一樣,主要負責一家的生活起居,環境清潔與用餐,而宅夫則未必,有些宅夫整天宅在家裡啥事也不做,當然本篇講的這位男主角則是屬於中上水準的宅夫,家事還是會做的,只是品質打個八折,煮飯嘛就看心情,想煮呢他可以連來好幾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料理,不想煮呢就連吃好幾週的便當。不過只要他老婆沒意見就別人也不便說什麼。

宅夫年輕時在銀行上班,後來銀行單位縮編,於是針對年資較久的行員提出優退計畫,宅夫剛好在名單之內,他看了看條件還不錯,可以拿幾百萬,於是就選擇了優退計畫,當然才40出頭歲離退休年紀還很遠,只是要再找工作也不容易,只好暫時在家相妻教子,至於宅夫的老婆則是在外商公司當一名中階主管,平常上班相當忙碌,不過管理公司同時對老公的管理也不敢一日鬆懈。因為宅夫雖然已近中年,身材略微發福,但長相英挺,稍作打扮還是很有成熟男子的魅力,所以他老婆三不五時都會打電話查勤,看他有沒有在外面亂來。

宅夫年輕時就跟不少女子交往過,對談戀愛早就提不起勁,若說真想亂來搞外遇,宅夫心裡清楚的很,還不是老二作怪,純粹為了性,所以他常說外遇就是外慾,肉慾的慾。只是當宅夫的老婆每次問他你每天沒事做,會不會像別的男人在外面搞外遇。

宅夫知道老婆又來套話了,心想我每天幾乎宅在家裡,移動的空間不外是小孩的學校跟菜市場,在學校搞外慾對小孩身心靈傷害太大,至於菜市場搞外慾,殺豬的大嬸,宰魚的大姐(聽說有個小護士也很會殺魚)實在不是我的菜。至於常去逛的書店,不得不佩服老闆的用人,盡挑一些粗壯的女職員,書有這麼重嗎?害我只能專心看書。而這只能當心裡話,不能真的講出來,宅夫面對老婆的套話一貫的標準回答是不會,我只愛你頂多加一句俏皮話只有老婆,其餘免談而他老婆聽完後會立刻回答屁啦然後嘴角上揚,心理暗爽不已。

隨著宅在家裡的時日日漸增長,宅夫的穿著越來越隨便,整個的不修邊幅,而他老婆反到不以為意,畢竟老婆欣賞老公的外表是看他脫光後在床上的表現,所以平時穿著拉里拉榻也無所謂,她反倒安心。

這天下午,宅夫做完家事後自己煮了個肉燥麵,炒一盤壺底油炒洋蔥,在弄個沙茶青椒,麻辣豆腐,一個人吃了個底朝天。他心想下午得去跑個步瘦身一下,只是現在吃太飽先來睡個午覺再說。睡到一半忽然行動電話響起,半夢半醒之間他接起了電話,

喂,你好宅夫用低沉的嗓音接起電話。

經理,我是小宜,你在休息嗎?我現在人在高雄。

小宜,多年沒聯絡的舊情人,竟然在今天又跟宅夫搭上了線,還沒娶現任老婆之前,宅夫與小宜曾有過一段情,後來雖然分手了,但兩人還是像朋友一樣有聯絡,也各自再交男女朋友。小宜嫁到台中後宅夫就沒她的消息了,就這樣好幾年沒聯絡,想不到小宜還留著她的行動電話,當初堅持不換行動電話號碼是對的,宅夫心裡暗暗高興。(有興趣的可以看這一篇,只是這篇主角不是宅夫)

 

怎麼會來高雄,跟你老公嗎?”(問這話就突顯宅夫心裡有企圖)

沒有,我ㄧ個人下來高雄出差。現在事情辦完了,想說老朋友好久沒見面了,便試著打看看你的電話,還真的一打就通

對啊,真是好久沒見了,…..”

兩個人在電話裡聊了一陣子,忽然小宜提議

經理,要不要出來見個面喝個茶

見一面好嗎?宅夫心想,老婆雖然人在公司,但是她手下業務員人數眾多,佔據各大盤口,被看到又解釋不清。但是小宜都開口了,拒絕她又有點說不過去,該如何是好?

事實上宅夫自己也想跟小宜見一面,他只是在思考如何避免被老婆發現。他看了看時間,下午3點多,5點要接小朋友,殺過去碰面又殺回來接小孩,時間上只能聚個30分鐘,好在小朋友下課後可以直接走去老婆上班的地方,這樣可以將時間再延後到7(老婆通常7點下班)

Ok,這樣時間上夠充裕,宅夫快速的在大腦裡演練了一遍整個流程,認為安全碰面的可行性相當高,於是決定付諸行動。

好啊,碰個面當面聊也比較好,電話總是講不清楚。你現在人在哪裏?我去接妳。

 

問清了地點後,宅夫迅速衝向浴室,洗3分鐘戰鬥澡,現在的他第一次覺得當兵時班長訓練他們洗戰鬥澡的意義何在,謝謝班長,真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朝。很快梳洗打扮一番後,宅夫再度恢復以往的丰采,連眼神都變的不一樣。走在居家的巷弄,可以感受到左鄰右舍,三姑六婆看他的眼神也不同以往。

宅先生,今天穿的不一樣哦隔壁的大嬸親切的打聲招呼

是啊,要去見一個客戶宅夫笑著回答,點了點頭快速走到停車處,他不想在這裡跟鄰居互動太久,畢竟時間緊迫。

上了車,宅夫戴上墨鏡以及一頂英國紳士帽。稍微的變裝,應該可以瞞過老婆門下的鷹犬。接著宅夫第一時間打給老婆。

老婆,我待會想休息一下,我沒去接小孩的話,他會自己走到你公司去,沒問題吧。

好啊,你累的話就休息一下,小孩我會照顧。”(這死宅夫,真沒良心,老婆這麼體貼還亂搞,熱狗大叔幫各位罵一下)

宅夫心想:不錯,很順利。

他看了看手錶,現在時間4點,開到前鎮工業區,走高速公路應該很快,下了高速公路才410分,只是這裡怎麼在修路施工,必須繞個大圈子,這圈子一繞,完了,完全不知東南西北,新x路跑到草X路,問了好幾個路人才知開錯了邊,在草X路裡花太多時間,小宜也等的不耐煩,頻頻用她的智慧手機跟她指引方位,等到雙方碰面時

已經是5點多了,而天色也漸漸的昏暗。

小宜上了車,許久未見的雙方,有點熟卻又有點生疏,兩個人倒是客套了起來。

還是一樣漂亮

你還是一樣帥啊

哈哈,老了,胖了,沒禿頭算不錯了

雙方在車上聊起彼此的家庭,看來就是老朋友碰面,宅夫說他現在是妻管嚴,所以待會喝茶也不能喝太久。小宜到是體貼的說沒關係,她只是好奇宅夫的老婆如何馭夫有術,不像她完全管不住她老公。

宅夫心想,馭夫有術嗎?其實是他不想搞外慾,不然要管是管不住。不過他還是回答小宜男人三不五時就要緊盯著,不然一有機會就會作怪,你不要太放任你老公的自由,要隨時查勤。

小宜點了點頭,確實他平時不太管她老公。

晚上5點多高速公路上車子越來越多,一堆車排隊等著下交流道,宅夫心想這一塞車,時間又耗去不少,來到餐廳已經是6點多了。宅夫請小宜先在門口候著,她先到餐廳看一下環境,確定沒有熟識臉孔,才請小宜進來,小宜只是覺得好笑,看來真的是妻管嚴。

宅夫本想跟小宜一起共進晚餐,可惜時間實在不夠,只得請小宜一人獨自用餐,好在菜色還蠻豐富的,宅夫算是不失東道主的身分。

宅夫看了看手錶,是該離去的時候了,雖然留小宜一人獨自用餐頗不禮貌,但這也是不得已,主要還是意外狀況太多,例如不知道修馬路,還有走錯路,下班時間塞車,這些意外狀況使得宅夫慾想的外慾只能是場純友誼的聚會,所以誰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宅夫會第一個跳出來,大聲的說,男女之間真的沒有純友誼,如果有也是時勢造成,不得已

帶著一絲無奈,宅夫踏上回家的路,這時候老婆的電話響起,

宅夫嚇了一跳,該不會老婆今天提前回家吧,如果是那就糟了。

老公你不在家嗎?

對啊,我去買便當,要不要幫妳們買?當然宅夫早就想好理由藉口

好啊,我跟小孩待會就回去了

“ Ok,就這樣掛完電話,宅夫油門給他大力的踩下去,趕時間啊。

 

買完便當回到家,老婆小孩還沒回來,宅夫躺在沙發上鬆了一口氣。總算一切還算順利,沒被老婆發現。回想今天下午的外慾偶發事件,他檢討著整個事件的是非成敗,原則上他認為這樣的時間安排是可行的( 3個小時措措有餘),人事佈局也沒問題( 例如預先打電話知道老婆的行蹤 ),場地安檢也ok ( 例如先進餐廳觀察有沒有熟識的臉孔)

整場唯一要改進的是要準備一隻智慧手機,只是宅夫幾乎都宅在家裡,辦智慧手機實在多此一舉。但如果要搞外慾,這智慧手機又是標準配備,為了長遠大計看來是需要辦一隻智慧手機。

因為如果今天一切順利,搞不好現在就……..正當宅夫正要開始幻想時忽然家裡的門打開,原來是老婆回來了。

宅夫心想一切都在他的規劃中,老婆絕對不會有任何起疑,他站起準備迎接她,老婆進門後放下了背包,開口說

你今天沒事穿那麼帥幹嘛?買便當有需要穿成這樣嗎?

…” 宅夫嘴巴張的大大的,腦筋一片空白,他終於相信柯南說的--世上沒有完全犯罪這回事,而這個外慾計畫結果是--

不合格

 

 ps.劇中人物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只要記得宅夫絕不是熱狗大叔即可。

 僅以本篇紀念永遠的黃霑大師

大丈夫日記
作詞:黃霑
作曲:黃霑
編曲:戴樂民 合唱:周潤發/葉蒨文/王祖賢

VERY NICE VERY NICE OH VERY NICE
大丈夫係我 OH VERY NICE
我愛右愛左 YOU VERY NICE
兩便情同樣愛 兩場逢源係我
係一拍拖 左右都拖 兩邊穿梭
OH VERY NICE

大丈夫係你 OH THANK YOU﹛
永遠在拍拖 OH VERY NICE
日日黎纏我 夜夜纏住我
絕不失拖 左右都拖 分不清楚
OH VERY NICE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大丈夫係我 OH VERY NICE
永遠在拍拖 OH VERY NICE
自由神陪住我 塔上凌雲係我
左右不分 二話不說 卿卿我我
OH VERY NICE
你對我實在係 VERY NICE
I LOVE YOU YOU LOVE ME 真不錯
我愛你 OH我愛你 OH VERY NICE
世界諧和 世界諧和

OH VERY NICE OH VERY NICE
VERY NICE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