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敏峰從書包裡拿起保溫水壺,聞一聞香味,然後慢慢的喝著,看起來相當有品味,到底是什麼飲料,只有他自己知道。

咖啡  

~~~~~上課鐘聲響起了,同學們紛紛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只見門口12個同學用衝的跑進來,然後迅速的回到自己的座位,手上拿著咖啡開了就喝,完全感受不到品嚐咖啡的氣氛。

這時候老師進來了,現場漸漸安靜。

“ 小逸,小逸快起來,老師來了。敏峰小聲的叫著並急促的搖著坐他旁邊的冠逸

正趴在桌上睡覺的冠逸,聽到老師來了趕緊跟著班長的口令站起,眼睛卻還是閉著。

“ 起立,敬禮 ”

“ 老師好~”  

“ 坐下 ”

還一臉迷糊的冠逸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抬頭看看這堂是什麼老師的課,歷史課,他不自主的再打了一個哈欠,非關睡眠,而是對沉悶的歷史老師做無言的抗議。

好不容易撐到下課,冠逸拉著敏峰一同上福利社買東西。

福利社離教室有點遠,2人邊走邊聊著。

“ 小敏,你很強耶,我看你一整個上午精神都超好的,昨晚12點我去買宵夜,,經過你家,看你房間的燈還亮著,你是唸書唸到幾點?怎麼今天精神還這麼好?”

“ 也還好啊,昨天大概念到3點多就去睡覺了。”敏峰笑著回答,笑容裡帶著一點優越感,晚睡早起對高中生來說似乎代表著一種厲害。

“ 3點多,我的老天,那才睡幾個小時,我看你下午準要打瞌睡。”冠逸有點不以為然。

“ 不會啦,我現在精神好的很,下午是數學課,沒有精神怎行。”

“也對,待會午休趕快補眠吧,你要不要來杯咖啡?”

“ 不了,這種咖啡只是糖分而以,一點提神的效果也沒有,你買你的就好了,趕快,要上課了。”

“ 是哦,喝看看吧,加減有效啦。”冠逸從冰箱裡拿了罐伯朗咖啡後到櫃檯結帳,他現在也只能靠咖啡來提神了,因為下週就要月考,這禮拜他每天都唸到2點,他自認沒法向敏峰一樣每天唸到3點,2點睡就讓他每天一早哈欠連連,何況是3點才睡。畢竟差一個小時的睡眠就差很多。

 

中午用完餐,冠逸馬上趴在桌上呼呼大睡,學校規定中午是一定要午休的,只是很多學生都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溫習功課,包括敏峰在內。只見他專注的盯著書本,在他臉上完全看不出一絲睡意,其他溫書的同學有的已經眼皮半瞇,頭幾乎低到課本上,只剩看起來像在唸書一般,唸心酸的。

 

噹~噹~噹~噹~~上課鐘聲響起。

敏峰從書包裡拿起保溫水壺,聞一聞香味,然後慢慢的喝著,看起來相當有品味,到底是什麼飲料,只有他自己知道。

數學老師遲了幾分鐘才走進教室,不會是老師也睡過頭了,大部分同學都已起來等著上課。

冠逸呢?

“ 小逸,小逸快起來,老師來了。敏峰急促的搖著仍趴睡的冠逸

口水已經流滿桌的冠逸,聽到老師來了趕緊用手嚓了嚓,然後跟著班長的口令站起。

“ 起立,敬禮 ”

“ 老師好~” 

“ 坐下 ”

冠逸坐下後忽然迴光返照,精神大好說 “ 數學課超重要的,必須要有100%的精神 ” 於是他拿起伯朗咖啡大口喝下,然後拍了拍腦袋,振作起來,可是10分鐘後眼皮就是不配合,一整節課幾乎都在神遊。好不容易下課,冠逸的精神才來,真是下課一條龍。

“ 小敏,你剛剛是不是都沒睡啊?”

“ 對啊。快月考了,要多利用時間唸書。”

“ 不會吧,你真是神人,喂,老實說,你該不會吸食安非他命吧?”冠逸一副小人的樣子

“ 去你的,怎麼可能,那是毒品,會被我爸媽打死,碰毒品。”

“ 也是啦,跟你開開玩笑。只是咖啡就像你說的,也沒什麼提神效果,我看你睡的比我少,反而比我有精神,才會亂猜啊。”

“ 呵呵,其實咖啡還是有提神效果的,就看你喝的是什麼牌子的。”

“ 哦,是哦。你都喝甚麼牌子的?”

我喝的這種牌子台灣買不到,是我爸從國外直接跟廠商拿的。市面上好像也沒看過。”

咖啡豆豆  

“ 你的意思是說你都喝你老爸從國外帶回來的咖啡,所以精神超好是不是。”

“ 應該是吧,反正我到現在一整天都不會想睡。”

“ 喂,兄弟一場,我不管,你要想辦法幫我弄幾包你這什麼老爸牌咖啡。拜託拜託 ”

“ 好啦好啦,我回去問我老爸還有沒有多的。”

“ OK ! 等你消息 ”.....

 

 

 

到底敏峰喝的是什麼牌子的咖啡,為何提神效果超強,如果當年我有喝這種咖啡豆,考台大也不是問題,哈哈。

嚇集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