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他起身要準備離開時,背後傳來一個小女生的聲音。

 

來到X雅路的烤香腸店,老闆熱情招呼,我跟他比了一個1字的手勢,他會心的一笑就知道我的意思。代表他現在網路評比投票第一名還有來一份大腸烤香腸。我很快的坐下來,學弟應該來一陣子了,桌上只剩空盤子。

“ 學弟,不好意思,因為路上塞車(這是我遲到慣用的藉口),所以遲到了。”據說要取得別人的諒解,最好是用因為……所以…,這種句型是先將造成遲到的原因講出來,比較不會讓人有事後找藉口的感覺。

學弟說 “ 學長,騎機車也會遇到塞車,會不會太誇張。”

“ 對啊,你知道學長我熱心公益,遇到路上塞車,都會下來幫忙指揮一下交通,所以就耽誤了些時間。”

“ 對,對,X菊市長都要頒獎給你了 ” 學弟揶瑜著

“ 哈哈哈,沒錯,家裡一堆獎杯,對了,這麼久沒見我看你的頭髮越來越長了,是要變性當女生。要不要幫你介紹男朋友,他叫阿倉,住我家隔壁 ”(詳見畫皮3)。

“ 學長別鬧了,我留長髮是為了造型,沒有這頭長髮搞不好你就看不到我了。”

“ 怎麼了,你不是去台北,發生什麼事嗎?”

學弟甩了一下他飄逸的長髮說 “ 去台北是我媽要我這樣跟別人說的,實際上不是這麼回事,真相我媽叫我不要跟別人說,怕說了別人會將我當成瘋子 ”

說了怕被人家當成瘋子,好熟悉的一句話 “ 學弟,你不用擔心,搞不好我也快變成瘋子了。”我無奈的說著 “你先說說你的遭遇,然後再聽聽我的,看誰的比較鬼扯。”

 

“ 喲,學長你也有奇遇,那我就放心了。說真的這件事我也只敢跟你說,你還記的X姨臭豆腐店嗎( 詳見人肉臭豆腐這篇 )?”   

 

“ X姨臭豆腐店當然記得啊,被你嚇的我好一陣子不敢吃,你還敢說。”

學弟一臉正經的看著我 “ 學長,我告訴你,我到現在還是懷疑X姨的臭豆腐,在真相還沒搞清楚之前,你千萬不要去吃,我是真的為了你好。你知道那時候我在找小黑,到處貼尋狗啟示,有一天下午我接到一通神秘電話,是個女人的聲音。”

 

“ 請問你是不是在找一隻黑狗 ” 神秘的中年婦女,聲音有點低沉

“ 對啊,你有看到嗎,我找好久了,那是我從小養大的小黑。你知道他的下落嗎?”

“ 我不確定是不是你的,不過我手邊這隻黑狗跟你相片中的很像,看你明天下午5點,我們約在X旋國小附設的幼稚園你在來認領?”婦女緩緩的說著

“ OK啊,就明天下午 ” 學弟開心的回答

 DSC05310  

第二天下午學弟如期的赴約。只見X旋國小幼稚園裡一群大人帶著小朋友在玩遊樂器材,左看右看都看不到有黑狗的蹤影,學弟只好坐在鞦韆上等。

等著等著天色漸漸的暗了,大人們也帶著小孩陸續的離開幼稚園,最後只剩學弟一個人。學弟看看手錶,已經快6點了,他心裡 "想會不會被騙了?昨天應該問她的電話,算了,也許她臨時有事也說不定,回家等電話看看。

正當他起身要準備離開時,背後傳來一個小女生的聲音。

“ 姊姊,姊姊,要不要陪我玩遊戲?”

學弟轉身回頭看,是個小女生,穿著一身洋裝,捲捲的頭髮,活像一個洋娃娃。

怎麼會有一個小女生這麼晚還不回家,學弟心裡納悶著

“ 小妹妹,我雖然留著長髮,不過我可是道道地地的男生噢。”

“ 原來是個哥哥噢,頭髮這麼長,我從背後看還以為是姊姊說 ”

“ 確實從後面看像是姊姊。對了,這麼晚了你爸媽人呢?”

“ 我媽媽說她晚一點會來接我,要我在學校裡不要亂跑,哥哥我們來玩嗎,好不好?”

可是現在已經很晚了,要不要我帶你到警衛室那邊等媽媽,不然這裡都沒人了。”

好啊。不過你先陪我玩一下遊戲,等一下我再跟你到警衛室。因為我媽媽不會那麼早來。好不好嗎?”

學弟拗不過小女生不斷的要求只好點頭答應。

DSC05314  

那我們來玩123木頭人,我先當鬼 ”小女孩開心的走向牆面,背對著學弟。

於是學弟便跟小女孩玩起了123木頭人,這個遊戲相信大家小時候都玩過,就是鬼轉過身面對牆壁,然後喊完123木頭人立刻轉頭,被抓的其他人就不能再動,誰動被鬼抓到就換誰當鬼。

學弟想說早點回家,並沒有很認真的玩。一下子就動了被小女生抓到,換他當鬼。

他面對牆壁喊完123木頭人後慢慢轉頭,也不是很認真,轉過頭一看

 

到底看到什麼呢,敬請期待

 快速點閱下一集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