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哇…”玉娟哭的更大聲邊哭邊說 “ 貓是被虐待死的,小莉對不起,貓被阿明殺死了,哇….”

鼠王  

 

來到醫院,找到了病房,只看到阿明的頭上用紗布包紮著,躺在床上休息中。

小莉關心的問著 “ 怎麼回事 ”

“ 不好意思啦還要你跑一趟,都怪我老公太不小心了,昨天晚上抓老鼠從樓梯跌了下來,撞到了頭 ”

“ 大哥還好吧 ”

“ 還好,逢了幾針,有輕微的腦震盪,醫生說要在觀察一下 ”

小莉坐了下來,陪著玉娟

“ 那老鼠有抓到吧 ”

“ 算有吧,而且有點噁心說 ”

“ 怎麼說呢 ”

“ 我老公不是跌倒撞到頭嗎,你知道他的頭竟然撞到到了老鼠,可憐的老鼠,不對是可惡的老鼠,就被我老公的鐵頭壓死了,你看他頭上還有噁心的老鼠毛。”說完玉娟順手用毛巾替阿明撥掉他頭上的灰色毛髮

“ 你還有心情開玩笑,要是我一定嚇死 ”小莉看玉娟一派輕鬆,心情也跟著放鬆了。

 

 

一週過後阿明出院了暫時在家休息,有一天午休時間,玉娟拉著小莉的手小聲的對她說

“ 小莉,你知道嗎,我覺得阿明怪怪的,”

“ 怎麼了 ”

“ 也說不上來,他晚上不睡覺,都睡白天,我怕他日夜顛倒,叫他早點睡,他卻推說要繼續抓老鼠,結果也沒看他抓到半隻老鼠。”

“ 這樣會怪嗎 ”小莉覺得還好

“ 對,這是不怪,怪的是有一天晚上我聽到樓下很吵,便下樓去看看,結果看到阿明手上抓著一隻老鼠,好像在跟他講話一樣,我尖叫一聲,老鼠就跑了,阿明還怪我嚇走了老鼠。”玉娟誇張的說著

“大哥好勇敢,敢用手抓老鼠。”小莉不敢想像那個畫面

玉娟說 “ 也不算是抓,感覺上更像是老鼠站在他手上,然後他正在跟老鼠講話一樣,就好像好像那個迪士尼的什麼……”

“ 迪士尼的料理鼠王 ”小莉跟玉娟異口同聲的說

  

“ 沒錯,真的很像。”

“ 有這麼誇張嗎,在演卡通嗎 ”小莉有點不相信

“ 不知道耶,總之就是有點怪就是了,希望他去上班後人會正常一點。”

最後小莉勸玉娟不要胡思亂想,好好照顧大哥的健康才是。

 

 

又過了幾天,玉娟跟小莉說 “ 小莉,你那隻貓不見了 ”

“ 走丟了嗎,那要不要再去認養一隻?”

“ 不用不用 ” 玉娟連忙的搖搖手

“ 沒關係啦,貓走失了很正常,我不會怪你。”

“ 嗚嗚嗚….,”玉娟忽然啜泣了起來,小莉連忙安撫她

“ 想不到你這麼愛這隻貓。”

“ 哇…”玉娟哭的更大聲邊哭邊說 “ 貓是被虐待死的,小莉對不起,貓被阿明殺死了,哇….”

 熱油淋貓    

原來昨天玉娟回家,發現貓不見了,想問阿明結果阿明還在睡覺,玉娟在他家附近找了很久最後放棄,回到家時阿明已經起床正在煮湯。玉娟聞到湯的香味便走到阿明身後問 “ 什麼湯這麼香 ”順道墊腳一看鍋子, 不看還好,一看竟然是一顆貓的頭,玉娟當場嚇傻。

“ 阿明,你瘋了,在幹麻 ”

阿明不理會玉娟的責問,逕自喝了口湯後轉身離家而去,只留下玉娟一個人面對著恐怖的貓頭湯。

 

“ 小莉,我麼辦?阿明自從撞到頭後就瘋了。嗚嗚嗚…..”

小莉很替玉娟感到難過,卻也不知如何是好。

 

第二天,玉娟沒來上班,小莉打電話給他,電話也沒人接。小莉想會不會玉娟帶阿明去看醫生了,希望能醫的好。明天再問問她

第三天,玉娟依舊沒來上班,連著2天沒請假也沒上班,曠職3天就會被開除。

小莉連忙急CALL玉娟,電話那頭卻都是無回應。

一整天小莉都在擔心玉娟,連課長叫了她好幾聲他都沒聽到,課長走到她到辦公桌前面問

 “ 小莉,你下班後要不要去看一下玉娟,2天沒來上班了,電話也不通,一堆事情等著他處理,是不是麻煩你下班後撥個空去關心一下。”

小莉點了點頭後似乎還有話想跟課長講,遲疑了一陣,課長問她還有其他問題嗎。

小莉說 “ 課長,你要不要跟我ㄧ起去看玉娟,因為我會怕。”

接著小莉將事情的原委說給課長聽,課長說 “ 會有這種事,這樣的話我還是跟你一起去好了 ”小莉起身謝謝課長。

忽然小莉的電話響了一聲又斷掉,一看是玉娟的號碼,小莉急忙回撥,電話那頭卻是沒有回應,小莉的心更加的擔心了,希望下班時間趕快到來

待續 

快速點閱下一集 點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