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你注意到了嗎?有沒有發現虐待貓的新聞好像越來越多。知道為什麼嗎?讓熱狗大叔來告訴你

 烹貓魔1  

事情的經過要從上禮拜開始談起

上禮拜去一位很久未見的老同學小莉(化名)家裡作客,閒聊之際我提到今天X果日報裡的一篇烹貓魔的新聞,因為小莉是一位愛貓人士,本以為聊到這個新聞她一定會相當氣憤才對,結果卻大出我意料之外,小莉表情反倒是有點緊張,而且支支吾吾的想轉開這個話題,只看她先生緊握著她的手似乎是要安撫她的情緒,我內心很是納悶,問她們說:

這件新聞會讓你感到不舒服嗎

她先生說:到也不會,只是該怎麼說呢。

說完他轉頭看了一下小莉,小莉仍是不發一語,

我說:同學那麼久了,有什麼心事就說出來,心情會比較快活一點。

小莉深呼吸了一口氣才說:

這件是藏在我們夫妻倆已經很多年了,或許就像你說的,講出來會比較舒坦一點也說不定。只是你聽完後可別把我們當瘋子來看。

我笑笑說:你會介意一個瘋子的的看法嗎。

說完她們夫妻2人也跟著笑了,小莉於是開始訴說這一段塵封已久的往事。

 

數十年前,小莉自逢甲大學畢業後順利的在一家外商公司服務,一段時間後工作很快上手,也結識了公司的同事玉娟。玉娟年紀與小莉相仿,所以跟小莉很聊的來,時間一久2個人便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小莉單身一人租一間套房在玉娟家附近,所以一有空便去玉娟家中串門子。

玉娟已經結婚,先生阿明是公務員,2人住在一間有點老舊的2樓透天,雖然老舊到也整理的相當乾淨,唯一缺點是玉娟的家附近有很多餐廳,環境不是很衛生。

 

有一天假日小莉認養了一隻貓便想帶去給玉娟認識,按了電鈴一陣子後玉娟的先生阿明才出來應門,

他說:玉娟還在睡,我這就去叫她起床。

小莉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只是平常假日這個時候玉娟應該起床了才對,今天倒是有點反常。在客廳等了一會就看到玉娟還一副沒睡飽的樣子從樓上走了下來,玉娟打了個哈欠說:小莉,抱歉昨天一整夜沒睡,

小莉開玩笑的說:你老公有這麼強,可以搞一整晚沒睡。

玉娟跟著笑並作勢要打小莉:別想歪了,昨天一整夜沒睡是因為在抓老鼠。你也知道我們這個社區鼠輩橫行,我們家這種老屋很容易就跑老鼠進來,抓不勝抓。

小莉說:老鼠嗎,剛好我認養了一隻貓,不如先留在這裡抓老鼠。

玉娟開心的說道:太棒了,有這隻貓就不怕老鼠了。小莉,謝謝你。可是這樣你就沒有貓了。

小莉說:沒關係,我再去認養一隻就好了。倒是你們這裡的老鼠會不會很兇啊?

老鼠  

玉娟說:說到老鼠你就要問我老公了。老公,你好了沒,別再賴床了。

玉娟的老公阿明梳洗完後也加入2位好姐妹的聊天,他說:

昨天跟老鼠大戰300回合,沒抓過老鼠不知道老鼠原來這麼聰明,不管是老鼠藥,捕鼠籠,夾鼠器,黏鼠板,效果都很有限。

小莉問:怎麼說呢?

阿明說:像補鼠籠只能抓涉世未深的小老鼠,大老鼠根本不上當,至於老鼠藥是有看到被咬過的痕跡,但老鼠依舊倉狂,老鼠好像把毒藥當補藥在吃。

小莉一副無法置信的問:那黏鼠板呢?

玉娟插話說

 “ 我告訴你沒看它黏過半隻老鼠,只黏過我的腳,你知道黏鼠板的黏液有多黏嗎,又超難洗的掉。我叫我老公別再用粘鼠板了。他不信邪,認為黏鼠板這麼黏怎麼會黏不到老鼠,昨天晚上他躲在樓梯開著小燈,他說要知己知彼,才能抓鼠制勝,等了一個晚上果然讓他發現原因。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

小莉搖搖頭。

阿明接著說 “ 原來老鼠是用跳的,牠很快跳進黏鼠板又跳出來,難怪黏不住 ”

小莉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可以想見這場人鼠大戰戰況之激烈,此時的她只能祈禱這隻貓能解決玉娟家裡的老鼠問題,同時內心卻也浮現隱隱的不安,這裡老鼠這麼兇,這貓真能抵擋的了嗎。

 

幾天後,小莉問玉娟貓抓老鼠抓的如何,玉娟說 “ 這年頭真是沒天理,連貓都怕老鼠,

再搞下去這貓可能會得憂鬱症 ”

憂鬱貓  

(貓的心裡犯滴咕: 拜託別再叫我去抓老鼠了,我已經洗好澡了)

小莉心想她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反問 “ 那怎麼辦 ”

“ 不知道,讓我老公去處理 ”

 

某天週末下午,小莉手機響起,電話那端傳來玉娟的聲音 “ 小莉,我老公住院了,你快來幫我 ”

“ 住院,到底什麼原因住院 ” 小莉問清了醫院地址後急忙叫部計程車趕往醫院。

待續

 

快速點閱下一集 點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