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時,發現自己正趴在火車上廁所的馬桶。摸摸後腦還隱隱的發痛,糟糕
火車  
轟隆轟隆,剛啟動的火車發出陣陣巨響,吵醒了沉睡中的我,想不到迷迷糊糊之中我竟睡著了,最近天天趕稿真的是有點累了。剛醒來頭有一點脹脹的,一時也搞不清楚為何會搭上這台列車。應該是多年來養成的習慣吧我猜,年輕時一有空我就會買張火車票,漫無目的地的搭乘,隨性所致的想下車就下車,然後去探索當地的民情風俗,自由自在的旅行很是愜意。
只是結婚後就很少這麼隨意了,剛新婚時也曾找過老婆一起搭火車四處逛,可是他不喜歡沒有目地的旅行,最後往往還是我一個人去搭火車。她說這樣也不錯,讓我短暫的恢復單身生活,偶而享受一下孤獨,品嚐一陣寂寞,也是一種調劑,

“ 這什麼論調,擺明就是不想去 ” 我心中一堆OOXX。

也罷,回想過去,從南部搭車上台中唸書的大學生活,
54657385  
   
到畢業後再從台中搭車上桃園當兵的日子,那段搭火車的時光,總是一個人靜靜的聽著火車隆隆的聲音,等待目的地的到來。當年姜育恆的那首 “譯動的心”最能切中我的心情。

“ 曾經以為我的家,是一張張的票根,撕開後展開旅程,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
 
 

 

 


心中輕輕的哼著這首歌,似乎今天回憶特別多特別深,還是想不起為何搭上這台列車,難道是想學學電視廣告裡的小女生,我承認偶爾也有一點小任性,所以就搭上了這部列車也說不定,揉揉惺忪的眼睛望著窗外,窗外是一片漆黑,沒想到天色已經這麼夜了,下一站非得下車不可,先打個電話跟老婆說一聲,免的她亂想。

嘟嘟嘟….. 手機無訊號,真麻煩,抬頭看看四周看看能不能借到手機,迎面走來一位男子,頭低低的若有所思。
“ 先生,不好意思,您有手機嗎,我手機收訊不良,方便跟你借一下手機嗎?
“ 我沒有手機 ” 對方冷冷的回答,講完後便迅速的找個位置坐下。

我無奈的坐下,心想只能等下一站了,或許手機收訊會轉好也說不定。心裡忽然閃過ㄧ個念頭,好面熟的男子,似曾相識卻又不知在哪裡看過,再仔細想想,
天ㄚ,這不是前不久電視報導的死刑犯XXX嗎,犯下了3條人命的他竟然逃獄了,這還得了。
我得想辦法報警,看看手機還是沒有訊號,我當下決定起身去找列車長。
我刻意裝做是上廁所的樣子,四處張望一下,眼角餘光還不經意的喵了他一下。
就在他即將跟我四目相望時,我立刻轉頭離去並往火車頭的方向走。

走過了一個車廂,車廂上乘客不多,小貓2.3隻。很快的來到了火車頭,我將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列車長,列車長聽到火車上有逃犯似乎不是很擔心,也對啦,逃犯XXX能逃去哪裡。
列車長要我回去做好並且盯著逃犯XXX,別讓他不見了。
我說沒問題,彷彿自己是柯南一樣。只是據統計柯南出現的地方就會有死人,
我還小心一點的好。
我小心的往回走,回程時還不忘注意車廂內的乘客,深怕逃犯XXX已經換了位置。很巧合的竟然看到我家附近X富早餐店的老闆,這老闆很認真,幾乎全年無休的開業,想不到今天會再這裡遇到他。
可是我只能暫時跟他招招手打個招呼,因為我還有任務在身。老板也跟我微笑點頭致意,笑容有點僵硬,可能是工作太累了吧,開早餐店真的很辛苦。

走到了列車與列車間的廁所,我打開廁所門,看看逃犯XXX有沒有躲在裡面。
好在沒有。就在我要轉頭從廁所離去時,一陣劇痛從腦門傳來,只感到天旋地轉,我便暈了過去。
醒來時,發現自己正趴在火車上廁所的馬桶。摸摸後腦還隱隱的發痛,糟糕,一定是逃犯XXX打的,這下又被他逃走了。
123654  
我急忙起身去找,整個車廂已經空無一人,真的讓他逃了嗎,這列火車似乎正往回走,果真如此那火車應該已經停靠過了,因為其他車廂上也空無一人,早餐店老闆也不在車了。
真是太殘念了,第一次出任務就失敗。還以為會上電視接受採訪,看來是想太多。
忽然間火車速度慢了下來,難不成是要靠站了,果然沒錯,窗外已陸續看到隱隱的燈光。不久後火車便停了下來,我心想直接找鐵路警察比較快,便急忙的衝下車。
不知是否踩了個空,我整個身體往下墜落……..

再次醒來時,我人躺在家裡的地上,桌上滿是翻倒的酒瓶,凌亂不堪。原來做了這個怪夢,應該是從沙發跌下來的吧,難怪會有向下墜落的感覺。
聞聞身上都是酒的味道,先去盥洗一下吧。
洗完澡後稍微清醒了些,不知是宿醉還是撞到頭,後腦杓還隱隱發痛。看看窗外天剛亮,肚子空空的,我決定先去吃個早餐。
昨天夢到X富早餐店老闆,不如今天就去他那裡吃好了,順便跟他聊一下昨天在火車上夢到他,搞不好他也夢到我也說不定?
DSC05266  
來到店門口一看,什麼,沒開,全年無休的他今天竟然休息,哈哈,該不會真的搭火車出遊了吧。
只好到對面另外一家早餐店用餐。

點了個漢堡加咖啡,跟老闆要了今天的早報來看。打開一看頭條是:
“死刑犯XXX於今早凌晨執行槍決伏法”
我內心一陣冷氈,仔細的閱讀了內容,XXX真的已經被槍決了。我竟然會夢到他逃亡,看來是柯南看太多了,自己都覺得好笑。
用完了早餐,付錢給老闆的同時,我順口問了一句:
“ 老闆,對面X富早餐店沒開,你今天生意應該會很好 ”
“ 沒開?他那種人怎麼可能沒開店,每天一早天還沒亮就看他在準備了,我還沒準備好他就已經在營業了。只是啊人真的不能太操勞,後來救護車就來了,好像在急救吧,看來不是很樂觀,只看他太太哭的很大聲……。
後面老闆講的話我已經聽不太清楚了,腦海中迴盪著一句句

“ 究竟我搭的是什麼火車?原車折返是不是讓我逃過一劫? ”

摸摸後腦杓宿醉讓我的頭更痛,看來真的要戒酒了。
 
請接著看
 
快速點閱下一集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