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時2人酒醒一半,就看他趕緊接起電話,那份期待著前女友打來的心情我能體會,

 

前幾天收到一則簡訊,是一位老同學傳來的,內容是”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手機號碼換成…..,到底他是不是因為工作關係而換手機,現在仍是個迷,而說到換手機號碼, 不禁讓我想起一位老朋友的往事。 

     還記得那是一個手機號碼還不普及的年代, 身上隨身佩帶的大都是BBCALL。  當時申請中華電信的收機號碼還得排隊,就在我還在排隊等號碼的時候,有一天我這位老友,就叫他老曹吧,反正也是化名,不對,要叫小曹,畢竟男主角的名字還是要取的年輕一點。

       我這位小曹老友忽然興沖沖的來到我面前,亮出他手上最新款的摩托手機,他說他等不及中華電信龜速的號碼排隊了,乾脆花了一筆錢買了手機號碼跟手機,他還慫恿我也跟他一樣花點錢去辦一支。

     我想想一來剛出社會,沒什麼錢,二來也那麼急迫性。反問他 : 幹麻那麼急?

     他說 : 不辦不行,熱狗大叔你知道我的業務全省都有,常出差,飯店就像我的家,你嫂子(當時2人還沒結婚)三不五時就call  BBCALL,你自己也知道開車要找公共電話回電很麻煩的,太晚回電她又要胡思亂想,所以辦一支行動也方便她好找我。

     我心想有道理,只是我當時也沒空交女朋友,倒是還不急。

     他接著說 : 每天在外面跑,說實話最想接到的還是我老婆的電話。

     我說 : 一直叫老婆,乾脆趕快娶回家不就得了。

     他說 : 現在還在拼事業,等有錢了再說吧。待會還得去北部談case,找時間再聊吧。我說OK,就這樣我記下了他的手機號碼在互道珍重後看著他揚長而去。

      期間過了幾年我每天忙著業務工作也忘了跟老朋友們相聚,一天下午閑來無事翻著電話簿,看到小曹的行動電話,心想好久沒聯絡了,不知道這號碼還是不是他的,會這樣想是因為後來手機電信進入戰國時代,換手機比換女朋友還快,哪家有優惠就再辦一個門號,身上2、3個號碼是稀鬆平常。倒是同時交2、3個女朋友很累。

       我拿起我0933的手機撥打著0910...的號碼,有通,只是響了許久最後進入語音信箱,我急忙掛掉電話,心想他大概換手機號碼了,一股淡淡的思愁湧上心頭,正想倒杯小酒來澆息一下這莫名的思緒,我的手機號碼唱起了譚詠麟這首"朋友"(來電答鈴)

 

      我急忙接起就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一陣熟希的聲音: 請問剛剛有人撥打0910...的電話嗎,我是...。不等他說完我立刻回說 : 小曹你還活著危害人間,都不跟老友聯絡是吧。他說 : 熱狗大叔你還是一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毒舌滴不出蜜汁啊,你老哥我剛好回台中,待會立刻殺去找你,酒先給我備好。

       那晚二人幹掉了幾瓶御香窖天南地北的聊,越聊我心中越納悶,怎麼都沒聊到他女朋友,便問 : ㄟ你老婆呢 ? 結婚了吧,沒放帖子給我是你的損失,我紅包是不補送的。

    講完後就看他一陣沉默然後緩緩道出 : 分了,很久沒聯絡了,也沒她的消息。

    我ㄡ的一聲正想如何安慰他,他接著說: 熱狗大叔你看我身上4支行動電話,這隻中華電信費率最貴,我幾乎沒在用,但是為何還不去取消,你知道為什麼嗎? 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等到她的來電。只是到現在音訊全無,不過等到你的來電我這月租費也算沒有白繳,來來喝酒喝酒。

2個人又幹掉了幾瓶御香窖,好喝嘛。忽然間手機鈴聲響起,就看現場5、6之手機也不知是誰的電話在響,仔細一瞧是小曹0910那隻手機在響,頓時2人酒醒一半,就看他趕緊接起電話,那份期待著前女友打來的心情我能體會,我趕緊也趨耳向前傾聽,是個女生的聲音,酒精加快了我倆的的心跳,彷彿可以聽到他的心跳聲,電話那頭傳來了親切的問候 :

 

 

 

您好,這裡是中國信託,您這一期的信用卡帳單尚未繳納,請盡速繳納,如已繳納請不用理會本訊息,嘟嘟嘟...........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